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)花了3年多興建的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,9月底將通車,路面軌道全消失,17個平交道、18個地下道及3座陸橋也將逐步拆除。 交通部路改建工程局2012年11月啟動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,總投資經費約新台幣372億元,目前第一階段已完工,預定9月底通車,平面軌道將全部拆除。 不過,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中配合新的台中車站及新增栗林、頭家厝、松竹、精武與五權5個通勤車站,預定2019年1月啟用。 台中鐵路高架化北從台中豐原、南至大慶站,總長21.7公里,並已完成豐原、潭子、太原、台中、大慶等高架車站。鐵工局也將逐步把台中都會區內17個平交道、18個地下道及三個陸橋拆除、填平。 台鐵台中高架路段也是台中市政府規畫的捷運紅線,其中大慶及松竹將會與台中捷運綠線交接,通車後將可進行轉乘。105080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ticiqyq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